>首页> IT >

观热点:小米11UItra刚使用一个多月,花了3699元,这几点不吐不快

时间:2022-06-21 06:46:20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

在小米12UItra还没有发布之前,小米11UItra依旧是目前小米最为顶级的旗舰手机,虽然说去年小米11UItra备受大家的关注,但是今年才是点燃小米11UItra销量热情的时间节点。因为今年小米11UItra已经跌到了3699元,从自身配置来讲,小米11UItra性价比是真的高。但是使用了一个多月后,有几点体验不吐不快。

机身实在太重了。小米11UItra裸机重量达到了234g,厚度来到了8.38mm,这个厚度是没有算上相机模组的,如果算上我觉得可能会突破10mm吧。因为机身太过于笨重,使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都是裸机使用,因为佩戴上手机壳只会更加沉重。但是小米11UItra机身采用了陶瓷材质,日常使用时又感觉很滑,所以我都是很小心的在使用。

副屏真的没啥用。刚开始我会在副屏上设置一些图案,常亮显示信息,但是后来我完全放弃了,要问我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刚开始入手小米11UItra时,觉得挺新鲜,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背部还有屏幕的手机,但是新鲜度一过去,我发现小米11UItra背部的副屏就是摆设。

5000mAh大电池并没有带来优秀的续航表现。小米11UItra内置了5000mAh大电池,别看电池容量大,实际续航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就算我不玩游戏,也免不了要一天两充或三充,如果关掉2K和120Hz,续航可以增长不少。但我买小米11UItra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想要体验2K+120Hz啊!如果我把它关掉,那我为什么还要买小米11UItra呢!

机身发烫比较明显。日常浏览新闻或者看在线视频,机身不会发烫。但是一旦打开游戏,别管是原神、王者还是吃鸡,很快机身就开始发烫了。不知道是MIUI的锅还是骁龙888的锅,反正温控这一块我是真的不满意。当然友商是不是也是如此我就不知道了。

说了好多小米11UItra的缺点,难道没有优点吗?也不是!首先是小米11UItra拍照真的很强。后置5000万三星GN2超级大底+4800万潜望长焦+4800万超广角,三颗镜头都是旗舰级别,不管5倍光变、主摄的解析力、暗光拍照还是超广角防畸变,小米11UItra都做得相当优秀。

其次是小米11UItra配备的哈曼卡顿立体声双扬声器效果很棒,拿它和朋友的iPhone13Pro做了对比,感觉小米完胜。

再者就是小米11UItra有线和无线充电速度都很快,而且机身支持IP68防水,日常使用时避免了很多意外的发生。

小米11UItra是一款优秀的旗舰手机,但它也有缺点,毕竟“完美”这种东西是不可能存在的。如果你对机身发热、续航和手感这三大方面比较在意,我个人建议不要考虑小米11UItra。但如果你追求全能配置、顶级影像、疾速充电以及强悍性能,小米11UItra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关键词: 小米11UItra刚使用一个多月 花了3699元 这几点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