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播资讯】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引热议 网友:更新太快 性能过剩

时间:2022-06-21 08:46:35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你有多久没换手机了?

近日,话题#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登上微博热搜,引起不少网友热议。

对于这则话题,有网友称:“手机更新太快,加上性能过剩,一部手机足够用好几年了”、“手机4年 电脑6年 iPad8年,用得很好,够用就行了 ”。

甚至还有网友直言:“现在的手机是不中看也不中用,能够让自己满意度高的手机越来越少,商家满天吹的黑科技,能实用到生活工作中有多少?不过就是堆料好卖高价”。

据@头条新闻,一则“中国智能手机4月份出货量同比下降34.4%”的数据,将眼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惨淡放到了大众面前,年轻人对手机的消费热情下降最让手机厂商们头疼,换机周期从过去的一年半拉长到三年,甚至更久。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早在今年4月,就有“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00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等话题引发网络关注。

彼时,央视网评论道,随着互联网技术普及程度提高,手机成了生活“必需品”。在这届年轻人眼里,手机不再承载“挣面子”的功能。每个人的收入有高有低,但基本都能承受买一部手机的费用,只是攒钱的时间长短问题。一部新款手机,很难完全展现出一个人的真实经济实力。

回归本源之后,人们更加注重手机的实用性。常用的功能就那几个,只要它们不卡顿,那就没有换的实际意义。

来源:快科技

关键词: 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引热议 网友更新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