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资讯!大型纪录片《爱上温州非遗》,开拍!

时间:2022-06-21 08:54:52       来源:温州海外传播中心


(相关资料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携手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双语纪录片摄制组,本月18日起正式在温开拍长达26分钟的纪录片《爱上温州非遗》。

该节目通过讲述温州市海外传播官(海鸥圈主播)叶尔加舍夫·阿珂莫(ERGASHEVAKMAL)和多布林·亚历山德拉(DOBRYNINAALEXANDRA)两位外国友人在温州学习、体验非遗技艺的故事,展示温州非遗文化的技艺传承与国际传播。该节目将于7月份在央视四套(CCTV4)播出,届时,海内外观众将通过电视屏幕看到精彩的温州非遗故事。前阶段,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摄制的外国人体验非遗系列短视频节目,已陆续登陆央视新媒体平台《央视频》。

《爱上温州非遗》是央视CCTV-4《中国缘》系列节目中的重头戏之一。据悉,《中国缘》是国内第一档大型跨文化传播纪实故事节目。节目放眼全球,以缘为纽带,深度讲述中国与世界各种各样精彩的结缘故事。在本次《爱上温州非遗》节目中,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将分别讲述多布林·亚历山德拉(DOBRYNINAALEXANDRA)的工作日常,以及她与温州非遗文化—瓯窑的结缘历程;同时,讲述即将攻读外科博士的叶尔加舍夫·阿珂莫在温州医科大学的学习生活、举办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他与瑞安木活字的故事。在连日来的拍摄中,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纪录片摄制组,先后走进了鹿城、瓯海、温州医科大学校园等,拍摄活动得到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拍摄系列大型双语纪录片,是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摄制组继“外国人看中国”系列短视频节目之外的全新尝试。《爱上温州非遗》节目,已是本月内第二次与央媒联合拍摄大型纪录片。前段时间,摄制组已携手新华社,完成了纪录片《走进深蓝》第五集的《海月深深》的拍摄,讲述了跨越海洋的乡愁的故事。通过这些大型纪录片的镜头,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多彩故事。

此外,在前阶段,由温州市文旅局出品、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摄制的《让世界看见温州非遗》系列短视频节目,也已登陆央视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受到海内外网友的关注与点赞。

原标题:大型纪录片《爱上温州非遗》,开拍!

关键词: 亚历山德拉 温州医科大学 各种各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