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关注:你喝的网红茶饮色素超标吗 温州开展奶茶店色素饮料专项抽检行动

时间:2022-06-22 09:03:15       来源:温州商报


【资料图】

抽检现场。

“喝完某些现制水果茶后,发现舌头和口腔留有颜色,会不会添加了超标的人工合成色素?”随着夏天到来,茶饮店的自制饮料需求量大幅上升,色彩缤纷的水果茶让部分消费者心存疑虑。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奶茶店色素饮料专项抽检,抽检重点为自制饮品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包括有无超范围、超限量添加人工合成色素等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温州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市区禅街随机挑选2家茶饮店,现场检查了调饮区及后厨间,并对“招牌祁门红柠檬茶”“爆绿柠檬小麦草”“招牌柠檬茶”等3款水果茶饮料及“茉香绿茶”“后岸红茶”等2款原材料进行专项抽检监测。

“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抽检的茶饮及原料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是否非法添加人工色素、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检测。”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五马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制饮品对于操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饮品原材料的进货来源和贮存条件、现场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设备的安全卫生和消毒状况等都有严格要求,不符合这些条件要求,在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

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自制饮品时要注意,饮用前应观察有无颜色异常、不明异味等感官性状,一旦发现异常要停止饮用,如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并保存好购买小票等相关证据。另外,夏季气温高,容易引起微生物快速繁殖,购买后最好尽快饮用,减少微生物繁殖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

目前,对于奶茶店色素饮料的检查行动仍在进行中,抽检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你喝的网红茶饮色素超标吗 我市开展奶茶店色素饮料专项抽检行动

记者胡超然通讯员吴思漪

关键词: 食品安全 发现异常 城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