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油价今年已涨50% 石油市场未来三到五年或继续吃紧

时间:2022-06-22 14:57:35       来源:快科技

2022年以来,全球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并且还在不断上涨,这半年就已经涨了50%,目前依然看不到降价的趋势,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更是表态,未来三五年内都要吃紧。

据报道,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Darren Woods在卡塔尔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可能会在未来三到五年继续吃紧,主要原因是疫情开始以来缺乏投资,石油公司需要时间来“赶上”所需的投资,以确保有足够的石油供应。

今年以来,全球石油价格涨了50%,平均达到了110美元/桶。

6月11日,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最新数据报道,当天,美国全国加油站普通汽油的平均零售价超过每加仑5美元(约为8.87元/升),为美国历史上首次。

一年前,美国的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3.07美元,一年来汽油价格飙升了62%。美国的燃油税较低,这也让热爱汽车的美国人对飙升的价格感到震惊。

美国总统乔·拜登10日抨击埃克森美孚公司没有生产更多石油,他支持向石油公司征更多的税,“埃克森美孚今年赚的钱比上帝还多。”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最新数据 缺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