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快报!5G手机专属!中国广电推出5GNR广播:不插卡也能看电视

时间:2022-06-23 06:06:27       来源:腾讯网

6月22日,有通信人家园网友表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将通过5GNR广播技术,传播网络电视节目。这是目前最新的一种电视广播技术,可以将电视上传统的电视频道,借助5GNR技术实现在移动智能终端上的广播。目前中国广电已经实现了基于电视发射塔覆盖、5G蜂窝网络覆盖模式。


(资料图)

(图片来自通信人家园)

到目前为止,5GNR广播技术已经完成北京、南京、上海等多地广播电视发射塔试点。通过这种全新的网络电视传播方式,可以盘活广播电视发射塔和台站资源。

据小雷了解,无论是电视发射塔,还是5G基站信号覆盖,都可以借助5GNR技术进行广播,通过大功率无线信号实现大范围信号传输,用户可以在5G手机上安装相关的5GNR广播驱动程序,下载网络电视App,即可接收到相关的电视节目信号,这个过程甚至不需要花费任何流量。

(图片来自通信人家园网友)

相信大家对网络电视并不陌生,手机应用商店只要随便搜一下网络电视就有不少的选择,其中就有央视影音、芒果TV、咪咕视频等各种网络电视平台。不过,绝大部分的网络电视App,都需要连接互联网才可以正常收看,中国广电的5GNR网络电视,优势就在于不需要连接任何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广电5GNR技术最大的亮点或许是不受任何限制,免流量观看电视,即便是用户的5G手机中没有插卡,也可以接收到相关的电视节目。

(图片来自Pixabay)

如今是智能化时代,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对于许多人而言,电视只能晚上下班的时候看一看,如果是传统的智能电视,每年还要为机顶盒服务交钱,还不如手机追剧来得方便。时间一长,就导致看电视的人少了,电视台的收视可能还比不上视频平台。

现在5G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已经很高,通过5GNR技术将传统电视节目投放到智能手机上,显然可以让电视台的收视率进一步提升。再说了,电视节目并没有什么会员订阅服务,除了电影、电视剧外,还能收看到更多的内容,小雷认为这一技术值得被推广,希望能普及到国内更多城市。

(封面图来自Pixabay)

关键词: 5G手机专属中国广电推出5GNR广播不插卡也能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