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消息:库克服软了?工信部态度“强硬”,Lightning接口或成为历史

时间:2022-06-23 06:57:14       来源:腾讯网

不久前,欧盟通过了统一电子设备接口的提案,苹果虽然提出了反对意见,但这一次欧盟并没有继续“惯着”苹果。根据提案内容以及郭明錤的预测,苹果预计在iPhone15系列发布时,就要采用Type-C接口了。不少小伙伴看到这个消息后提出了质疑,欧盟统一了电子设备的接口,中国市场呢?

很显然,中国市场也会跟进,有三方面的原因:

其一,Lightning接口已经过时了


(相关资料图)

从技术角度来看,Type-C接口比Lightning接口更先进,无论充电效率还是传输速度,Type-C接口都完胜。熟悉iPhone手机的小伙伴都知道,苹果的快充技术之所以如此“落后”,多多少少和Lightning接口有关系。因为Lightning接口目前的充电电流最高只能达到3A,因此iPhone手机的快充也只是停留在20W水平,远远落后于国产安卓机。

其二,为了环保

从iPhone12系列开始,苹果就打着“环保”的旗号,取消了有线耳机以及充电头的附赠,但实际上是别有用心。但电子垃圾的问题确实已经给地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和影响。欧盟以及中国为了能够真正的环保,会做出更加强硬的行动,统一Type-C接口就是方法之一。

Type-C接口和Lightning接口相比,具有充电快、传输速度快以及充电接口融合性更强的优势。不同品牌的电子产品可以共用同一个Type-C充电器,这样才能从根源上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避免资源浪费,从而起到环保的作用。

其三,不再“惯着”苹果

除了欧盟外,工信部也明确表态,将在未来促进统一Type-C接口事宜,态度十分“强硬”,这也是对苹果的一种“警告”,任何时候都是买方市场说了算。苹果之所以迟迟不愿意更新Type-C接口,就是为了能够依靠MFI业务多赚点钱。根据数据来看,苹果除了利用独有的苹果配件生态,每年能够赚几十亿美元外。通过MFI认证授权也能“躺赚”20%的利润分成,利润空间极大。

但一方面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一方面库克又在策划着撤离中国市场,且多次做出区别对待国内消费者的事情,对于苹果公司这样的行为,我们不会再继续“惯着”了,这就是中国市场的态度。

关于统一Type-C接口这件事情,其实国内手机厂商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只剩下苹果这个“特例”。“环保”的口号喊得最响的是苹果,但不愿意统一Type-C接口的也是苹果,这就让人很难接受了。

当然,从苹果对欧盟提出反对的态度就能看出来,苹果公司依然不太愿意放弃这棵“摇钱树”。而从苹果公司近些年的操作来看,库克很可能会走“取消有线充电口”,直接开启磁吸无线充电时代。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使用过苹果磁吸无线充电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MagSafe存在发热严重以及充电慢的缺点,而在2024年秋季这个节点,苹果大概率是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的。所以苹果在开启无接口时代之前,或许只能妥协,转而使用Type-C接口。这对于消费者来讲,确实是一件好事!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苹果真的全面取消了有线充电,你还会使用吗?欢迎评论留言!

关键词: 库克服软了工信部态度强硬 Lightning接口或成为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