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即时:怪不得微信垃圾总是清理不干净,原来是这个开关没打开,涨知识了

时间:2022-06-25 06:05:17       来源:腾讯网

分享生活小妙招,享受科技新生活!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知识分享!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俊!


(资料图)

我们在手机空间出现不足时,首先就会对微信产生的缓存进行清理,因为微信缓存就是微信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文件,只有清理了这些垃圾文件,手机才能释放空间,但是在清理微信缓存的时候,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无论我们怎么清理,微信缓存总是清理不干净,没过几天,手机依旧会出现内存空间不足的现象,那么这个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是因为我们在清理微信缓存的时候没有打开这个开关,所以我们清理的缓存仅仅只是表面的一部分,因此无论怎么清理还是会出现内存不足的情况,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要打开微信这个开关就能彻底把缓存清理干净,只有这样我们的手机内存才能真正得到释放,那么是哪个开关呢?这一期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打开微信缓存进行清理的时候,会发现这个可以清理的缓存文件并没有很多,才几百兆,那么这显然的不正常的呀,因为我们的微信一般在手机上使用的时间都是比较久的,而缓存却只有这么点,这是怎么回事呢?

此时我们打开微信设置,然后选择【帮助与反馈】

打开帮助与反馈之后,点击右上角的【小扳手】图标,我们点击把它打开

接着,我们在最下面就会发现有一个【深度清理】的开关,这个开关默认情况也是处于关闭状态,因此需要我们手动把它打开,打开这个开关之后,我们再次返回到【微信缓存】清理界面!

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缓存已经由几百兆变成1G多了,显然提升了很多,那么此时我们就可以点击【前往清理】这个开关,对缓存进行清理了

在这里,我们找到需要清理的缓存,把它们勾选上,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清理】按钮就可以把它们统统都清理干净了,但是在清理的时候要注意一点,一旦清理了这些缓存,那么就无法找回来了,因此在清理时,如果有些您不想清理的缓存,比如说一些收藏的文件图片等等。那么就把它前面的对勾去掉,,这样才不会把它们清理掉!

当然除了打开深度清理开关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关闭发现页中的一些不常用功能,因为这些功能不关闭的话,久而久而也会产生很多缓存垃圾,我们把它们关掉之后也可以有效减少缓存垃圾!

我们只要在微信通用设置页面中找到【发现页管理】,接着点击把它打开

然后把一些不常用的功能关闭就可以了!

通过打开深度清理开关和关闭发现页中的不常用功能,我们就可以对微信产生的缓存进一步深度清理,从而释放更多的手机内存空间!解决手机内存不足和手机卡顿的情况,如果您在使用手机过程中,也遇到过这些问题的话,那么不妨按这些方法试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我是小俊,当然如果您有不懂的地方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或者您有更好的方法或者意见也欢迎在评论区一起留言交流!喜欢就【点个赞】吧!同时,欢迎【关注】我,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关键词: 怪不得微信垃圾总是清理不干净 原来是这个开关没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