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热议:第四大运营商“杀手锏”来了,5G 新玩法

时间:2022-06-26 09:44:16       来源:腾讯网

「骨灰级」老网民可能会有印象,十几年前的手机,有的会带有一根伸缩式电视天线。

在那个时代,这算是一个「吊炸天」的功能。

想看电视的时候,直接把天线抽出来就能看,非常流畅且不需要流量,相当于随身带了一个小电视。


(相关资料图)

当时中央台和比较热门的卫视台都能看,资费大概是每个月 6 元,每个地方不一样。

当时支持看电视的手机也很多,比如中兴、联想、天语这样的大品牌,也有许多名不见经传的山寨机。

而就在近日,这项用手机看电视的功能,在 5G 的加持下,宣布再度回归。

据通信人家园网友表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将通过 5G NR 广播技术,来观看网络电视节目。

这是最新的一项广播电视技术。

所谓的 5G NR,5G 相必大家不会陌生,NR 即为 New Radio 的缩写,是新广播的意思。

和如今手机观看视频的方式不同,5G NR 广播技术并不需要消耗流量,甚至不需要插 SIM 卡。

用户只要在手机上安装相关 5G NR 广播驱动程序,然后下载相关的电视 App,就能随时随地免流量看电视。

只要是 5G 手机,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都能实现这项功能。

目前,中国广电已经实现了基于电视发射塔覆盖、5G 蜂窝网络覆盖模式,在北京、上海、南京这三座城市已率先试点。

5G NR 技术基于现有的电视塔和网络基站,因此对于运营商来说,部署的成本并不高。

中国广电是否会为 5G NR 推出相应的套餐,目前暂时还没有消息。

不过依果同学来看,收费的概率还是相当大的。

因为如今在网络上观看正版的「电视频道」,很多都需要会员或者订阅。

况且现在家中的有线电视还需要机顶盒,每个月要收取十几块钱的费用。

因此,中国广电恐怕不会做这种「无利还起早」的事。

虽然电视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基本成了摆设,但每逢一些比如奥运会、冬奥会直播赛事时,还是有一定需求的。

尤其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长辈来说,习惯一时半会还改不过来。

如今手机上也有能看电视的 App,但几乎都是满屏的广告,还推荐你开各种套餐,并没有官方意义上的电视那么好用。

中国广电推出的这项服务,给用户多提供了一种选择。

5G 商用至今已经三年有余,尽管用户和技术都在快速增长,但目前来看,真正颠覆性的 5G 应用还没有出现。

5G NR 的应用,可以称得上是 5G 应用的一个突破口。

同时,这也是中国广电转型、和其他三大运营商保持差异化竞争的一个突破口。

但话说回来,在如今媒体平台井喷的年代,看电视的习惯已经被各种互联网视频所取代。

未来广播电视行业能否适应快节奏的用户习惯,打造出更吸引人的精品内容,才是关键所在。

因此,中国广电推出的这项电视服务,能否得到用户的青睐,进而普及开来,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那么问题来了,你还看电视吗?

如果 5G NR 普及了,你会用手机看电视吗?

评论区见。

想了解更多关于数码产品的使用技巧与行业资讯,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qiguojiang001(奇果酱)。

关键词: 第四大运营商杀手锏来了 中国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