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动态:温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掀参与热潮 市民“手速”一轮比一轮快

时间:2022-06-27 10:04:38       来源:温州日报 


【资料图】

“定了闹钟,抢了三天都没抢到!”“真是幸运,终于抢到一个!”温州6月24日起连续三天发放的“温享新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激起市民参与热情,市民“手速”一轮比一轮快。24日晚上8点,温州市区数字人民币首轮申领会场10万个红包51秒内申领完毕,活动开始5分钟内共有约100万用户参与活动,25日用时36秒全部领完,26日用时34秒全部领完。

数字人民币是我国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3月31日,数字人民币正式在温州开启试点,在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市金融办的推动下,全市各家运营机构持续深化场景推广,创新落地街边小店、商圈超市、文化旅游、线上消费平台等各类型场景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初步形成了数字人民币良好的使用氛围。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活动是为了掀起温州市民数币体验和消费热潮。

“这个红包没有使用门槛,很实在。”“家楼下的不少店铺看到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可以用的地方挺多。”不少市民在温州数字人民币红包发布预告的时候就“摩拳擦掌”。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介绍,此次申领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没有使用门槛,可以分次使用,市民在申领到红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到温州超一万个线下门店消费,也可以在美团、饿了吗等线上平台消费。

这两天,抢到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市民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市民郑先生24日晚上就抢到了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到账之后,在肯德基APP选择就近门店下单,商品总价是38块钱,实际支付为0元。“这个红包使用很灵活,很不错!”市民潘先生抢到数字人民币红包后,去周边十足门店(康宏店)购买了瓶饮料,他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支付了4.5元,剩余45.5元红包还可以继续使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红包申领与以往优惠券申领不同,增加了意向金融机构选择的环节。如果忘了当时选择的金融机构,对后续在数字人民币APP中激活及使用红包都有影响,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温州数字人民币”或“数字人民币红包”再次进入查看红包。

原标题:温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掀参与热潮 市民“手速”一轮比一轮快

记者:邹雯雯

关键词: 人民银行 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