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观察!@温州考生,你们的成绩已送达

时间:2022-06-27 09:54:49       来源:温州都市报

6月25日、6月26日,参加2022年度高考和中考的温州考生成绩陆续揭晓。在点开成绩查询页面的那一刹那,他们有紧张、有期待、有惊喜也有失落……查询过程上演了一幕幕“名场面”。


(相关资料图)

中考组

整晚都辗转反侧不停刷新成绩页面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徐速家长

小徐同学在中考结束后就放飞了,由于某两门学科感觉考得不太顺心,她选择了不估分。这让小徐家长不免有些忐忑起来,如果离目标A差几分该怎么办?去B中还是去C中、D中?一方面不想影响孩子考后心情,一方面按捺不住内心焦虑,小徐妈妈瞒着孩子暗暗开启了了解高中之旅:对照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搜索一所所高中,了解各所学校特点;在百度地图上查看家与各所学校的距离。“上班忙到没时间想,可一回到家就会思虑成绩的事,我跟他爸推算孩子各科成绩……算来算去总感觉不理想,内心又多了一丝焦虑。”小徐妈妈说。

查分前一晚,小徐妈妈毫无睡意,想要分散这种紧张,洗了衣服、追了一集无脑剧,还是毫无改善。等到6月26日凌晨0点开始狂刷手机,但页面显示“无成绩”。徐妈妈又闭眼躺下,依然毫无睡意。整个夜晚都在翻来覆去、上厕所、刷成绩页面的循环中度过。早上6:28,有同学家长说出成绩了。徐妈妈瞬间清醒,手微微发抖,心跳加速,可期待中的页面就是跳不出来,小太阳一直在转。大概等了6个小太阳,成绩跳出:超出A中很多,跟她爸不相信,再看一次,欣喜若狂,赶紧截图发班主任、发家人群,电话告知长辈。

之后,徐妈妈怕自己看错,又重新查一次,终于心安!

考试那两天还在打针成绩不满意但尽力了

温州市第十七中学考生叶同学

6月26日,是中考查分日。上午6点多,叶同学早早起床,等待公布成绩,而往常周末,他都会补一补觉。

7:30,分数公布。看到分数,叶同学有些失望,他一边吃着奶奶给他准备的牛奶、面包,一边说:“没有考好,不满意,自己的优势科目难度太小,没有拉开差距。”而在考前一周,叶同学反复发烧,让他和妈妈经历了焦心的一周。

“发烧第一天,他一整天的时间瘫在床上,连去医院的力气都没有。”叶同学的妈妈吴女士说,“那时真是急死了,全家人都担心他无法参加中考。”万幸的是,在连续打了几天针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最后冲刺的那几天几乎没有复习。“孩子初一时成绩不理想,处于班级中下水平。初二开始奋起直追,尽管最终成绩离他自己的期望低了,但他已经尽力了。”吴女士说,“希望孩子到高中后继续努力,相信儿子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孩子。”

孩子选了她最喜欢的职高专业全家都开心了

温州市绣山中学李奕萱家长

“孩子刚刚已办好报名成功入读‘宠物护理和经营’专业,这是她最喜欢的专业,遂了心愿,全家人开心。谢谢姜老师及各任课老师3年的培养。”

昨天上午11:53,绣山中学2019级某班的班级交流群弹出学生李奕萱妈妈@班主任姜依晴的一条消息。李妈妈还在群里发了一张跟孩子在报名学校门口的合影,画面中李同学微笑着比着胜利的手势。

班主任姜依晴秒回:“超级替她高兴!”班级群里热闹开了,其他家长纷纷跟帖发送祝福。

李同学是一名安静内向的孩子,成绩不算醒目,但是为人热心善良。“孩子很喜欢养宠物,家里养了猫猫狗狗、仓鼠、黑蜘蛛等等,平时家里哪只小宠物生病了,该怎么照顾,她处理起来有模有样。中考分数出来了,我们让孩子选择了她自己向往的专业。”李同学妈妈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笑了。

高考组

电话响起班主任按下心情起伏键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卢蕾蕾

6月25日黄昏,高考放榜。

卢蕾蕾看似平静,可时时瞄向手机的余光,暴露了她的紧张与焦灼。因为首考失利而一度状态不佳的小C,这次能正常发挥吧?因为考前焦虑,总是跑办公室求安慰的小B可以克服自己吗?还有那个哭红了眼却依然倔强地说“老师,即使只有一点希望,我也不想放弃”的小X,能追到她的光吗?……

当第一个电话响起,第一条微信来到,聚集到一起的班主任们瞬间被按下了心情的起伏键。

“老师,令人担心的语文冲上来了,真是太感谢你啦!”反复看了好几遍,卢蕾蕾才终于相信那个突然在考前因为焦虑而失常的小孩,成功摘到了属于自己的星星!

随后开心的消息一个一个进来……只是,这两位怎么还没报告?不会考砸了吧?卢蕾蕾刚刚轻快的心又狠狠地揪在了一起。

所幸,好消息虽迟但来到。卢蕾蕾期待的那两位学生,也在片刻之后陆续发来了感谢信息。“老师,高中三年,小W这次语文考得最好了!太感谢你了!”“老师,我来报喜啦!”这一下,终于抚平了卢蕾蕾自晨起就悬着的那一份惦念。

这些数字真的与我成绩有关吗?

温州中学考生郑俊达

6月25日一大早,郑同学便在“要出分了”的慌张中坐立不安,这种不安一直维持到下午3点多。

临近分数公布的时间点,郑同学父母也跟他一样在坐立不安之中等待着成绩浮出水面,期待与不安的气氛充满房间。原本在微信群里七嘴八舌的同学们也都渐趋平息,各自等待那个时刻的到来。

在下午将近4点钟的时候,郑同学终于收到了高考成绩的短信。他看了一眼,第一个念头竟是,“这些数字真的与我的成绩有关吗?”短信上显示的数字比他预估高出如此之多让他着实感到意外。就在那一个瞬间,家里沸腾起来了,群里喧闹起来了,很快关系要好的同学就来相互询问成绩,郑同学尽量平和地回复了同学们的询问。郑同学父母早已怀着激动的心情打电话“奔走”相告,霎时喜讯传遍了各个地方,到处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孩子告诉我分数后我紧紧地抱了她

温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考生家长陈女士

林同学是一名普通的职高学生,今年参加高考。她目标是争取考上浙师大本科,不是学霸的她为了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在高三的时候突然觉醒了,开启了发奋学习模式,这让妈妈陈女士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孩子知道努力了,比什么都重要。”

6月25日,是高考成绩出炉的日子,陈女士一直以为晚上八点左右才有消息,吃过午饭后,便躺下午休了。下午4点左右,正在休憩的陈女士被女儿推醒,“我还以为孩子肚子饿了,让我给她做好吃的。没想到,孩子告诉我,高考分数出来了。”

考得不算差,但分数不是孩子满意的结果。看到孩子失落的表情,陈女士劝导开了:“努力了就好,别难过,妈妈给你做好吃的。”在妈妈的美食投喂下,林同学释然了很多,开始向过来人请教未来之路规划方案。

晚上10:45,陈女士朋友圈转发了一条“抱抱那个考砸了的孩子吧”推文,并写道:我紧紧地抱过了。

原标题:@温州考生,你们的成绩已送达

记者:姜瑾瑾叶海鹏林剑静孙乐

关键词: 绣山中学 坐立不安 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