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看点丨110千伏深水变“周年体检”无恙 电网运行再添新保障

时间:2022-06-28 05:51:41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通讯员 李如春 吴隆东 董夏林)6月25日20时41分,随着110千伏深水变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标志着首次由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独立主持开展的跨区域联合变电站综合检修工程圆满结束,为洞头电网迎峰度夏期增添了新保障。

110千伏深水变电站于去年4月份投运,是洞头区霓屿及元觉片区的首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满足元觉深水港区、状元南片、青山岛开发及华港等项目用电的重要基础设施。该站与洞头本岛的110千伏百岛变相连,大大提高本岛片区的供电能力和元觉、霓屿片区的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为确保公司首次独立主持开展的智能变电站综合检修工程顺利规范开展,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提前选派运检班组成员前往变电检修中心开展技能跟培并参与兄弟单位综合检修工作。在正式开始前的几个月内,组织检修人员开展现场勘察、施工方案编制、计划上报等工作,确保检修计划万无一失。

为保障持续性供电,本次综合检修以半停方式,分两期共十天开展。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统筹安排下,通过属地跨区域联合检修模式,获得了变电检修中心、乐清、永嘉、瑞安、文成等供电单位的大力支持。累计投入25人,完成例行检修项目117项、消缺6项、隐患治理排查7项、反措2项。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要求,提前收集人员信息、开展资质审核、线上及线下方案评审及施工交底,明确人员分工、现场带电部位、安措布置、危险点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可控在控。

此次综合检修工程是对110千伏深水变的一次全面体检,全面加强了公司变电运检人员的技术技能水平,也为下阶段“抗台”、“迎峰度夏”期间洞头海岛电网的可靠供电提供了坚强的设备保障。

关键词: 综合检修 供电公司 迎峰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