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观天下!鹿城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将于7月4日启动

时间:2022-06-28 09:53:26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鹿城区教育局发布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本次新生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形式。公办园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4日9:00~2022年7月10日17:00,民办园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9:00~2022年8月20日17:00。


【资料图】

每位适龄幼儿可以兼报区内公、民办幼儿园各1所;报名时间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小班招收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托班、中大班不列入统一招生范围,由各幼儿园根据本园班额空缺情况自主补招。

家长可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报名。

手机报名:手机下载安装“浙里办”APP,实名注册并登录,搜索栏内输入“幼儿园儿童入园一件事联办”-点击“在线办理”-选择在“温州市鹿城区”-选择“公办入园登记”或者“民办入园登记”-进入报名系统,选择对应幼儿园开始登记,按要求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填报-点击“提交”。

电脑报名: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栏内输入“幼儿园儿童入园一件事联办”-点击“在线办理”-选择“温州市鹿城区”-进入“鹿城区幼儿园招生报名系统”-选择“公办入园登记”或者“民办入园登记”-进入报名系统,选择对应幼儿园开始登记,按要求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填报-点击“提交”。注册的账号及密码请家长妥善保存,以便再次登录。

公办园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问:适龄幼儿报名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答:适龄幼儿报名时,家长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幼儿户口簿;?幼儿父母或祖辈有效房屋产权证(持有房产性质必须为住宅,营业用房、商业用房、生产用房等使用性质非住宅类的产权证、民间契约(协议)不能作为报名依据);?幼儿父母身份证(凭祖辈有效房屋产权证报名的还需提供祖辈身份证);?如户口簿中的信息不能确认报名幼儿父母夫妻关系以及报名幼儿与其父母亲子关系的,还应准备父母结婚证和幼儿出生证。

问:幼儿户籍为鹿城,但家长未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的有效房产,能参加幼儿园招生报名吗

答:可以参加此次网络报名,但与公办园录取不挂钩。

问:幼儿家长持有的有效房产所在小区如建有配套幼儿园,但家长放弃报名,选择其它幼儿园填报可以吗

答:有效房产所在小区如建有配套幼儿园,家长可以选择其它幼儿园填报,但视为放弃原配套幼儿园相关入园资格,因此请家长谨慎填报。

问:适龄幼儿父母在鹿城无房产,其祖辈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产权如何录取?

答:通过大数据库核验,其父母在鹿城名下无房产,祖父母(外祖父母)持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有效房产,遵循产权“房、户一致”优先录取的原则,即招生录取时优先满足房、户一致的适龄幼儿(幼儿、父〈母〉及其祖辈的户口与提供的有效房产房户一致)。

问:共有产权可否作为入园依据?

答:幼儿父母仅与其直系亲属共有幼儿园配套小区内有效产权,幼儿父母持有产权份额满60平方米的优先入园。

问:房产证在银行抵押怎么办?

答:房产证因银行抵押或者遗失的,可持身份证到房管部门查询房产情况,持其开具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及抵押贷款合同作为产权依据。为防止证明出具后在报名时房屋权属已发生变更的情况出现,要求提供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证明》的出具时间不早于报名时间一周。

问:父母离异的适龄幼儿如何报名?

答:父母离异的适龄幼儿,依照法院判定或离婚协议书,以现法定监护人所持有的有效房产为依据向幼儿园报名。

问:未被公办幼儿园录取的适龄幼儿如何入园?

答:学前教育目前还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划分施教区。现阶段不能满足所有人入公办园的需求,幼儿入园由公、民办园共同招生。根据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修订)》文件要求,配套幼儿园招生应优先满足本住宅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各幼儿园在优先考虑本住宅小区符合条件幼儿的基础上,再面向周边自主招生。如果未被公办幼儿园录取,建议到相对就近的民办幼儿园或有学位空额的公办园报名。

问:中大班插班如何报名?

答:中大班插班具体根据幼儿园现有实际班额空缺情况确定,请家长咨询各公办幼儿园。

问:各幼儿园是否有招收托班?

答:《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条、第四条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幼儿园适龄幼儿一般为3周岁至6周岁。幼儿园一般为三年制”。因此,幼儿园首先满足3周岁幼儿入园的需求,如在小班招生有余力的情况下,经区教育局审批同意后,可举办托班(请家长8月上旬关注公办园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问:报名成功是否一定能被公办幼儿园录取?

答:报名成功与公办幼儿园录取不挂钩。本次报名为网络预报名,各公办园按照招生通告批次录取。

原标题:鹿城区2022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将于7月4日启动

每位适龄幼儿可以兼报区内公、民办幼儿园各1所

记者姜瑾瑾

关键词: 招生工作 房屋权属登记 温州市鹿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