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速讯:如果乔布斯在世,肯定不允许iPhone14“感叹屏”的存在

时间:2022-06-29 05:52:40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对于熟知苹果发展史的人来说,肯定了解乔布斯的性格,他固执、偏执甚至有强迫症,特别奉行对称设计美学。无论是苹果早期的iPod、iPod Classic、iPod nano,还是后来的iPhone 3G、iPhone3GS、iPhone4以及iPad等产品,无一例外采用对称设计,就连HOME键都是圆形设计。

后来乔布斯患癌离世,其主导的最后一款产品定格在iPhone4。而当库克执掌苹果帅印后,将设计的优先级由最高降为了中等,库克更信奉营销美学,即通过完美的供应链把控,实现产品利润的最大化,同时通过多元化产品线提高溢价,增加利润。

这也是为什么乔布斯时代每一款iPhone只有一个机型,而库克时代的iPhone不但有Pro、Max等机型,甚至还存在Pro Max版这样的“复合型号机型”。此外库克时代的iPhone,外观也是一言难尽,刘海屏这种过渡技术一用就是五年,方形排布的后置摄像头更是毫无美感。

而根据目前媒体对iPhone14的信息爆料,已明确其将采用“感叹号”设计的异形屏,这要在乔布斯时代是绝对不被允许的,该设计不仅违背对称美学,而且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屏占比问题。因此不少人表示:“要是乔帮主在世,iPhone早就用上了屏下摄像头技术,实现了真正的全面屏”。

关键词: 如果乔布斯在世 肯定不允许iPhone14感叹屏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