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新视野】“双碳先锋”走现场,热心助企促发展

时间:2022-06-29 06:05:56       来源:温州网


(相关资料图)

(通讯员 唐素静张弘)“近期是江浙一带的梅雨季,雨水较多,光伏面板上的水迹要及时清理才不会影响正常运行……”6月23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光伏专项定点服务志愿者叶祖荣对温州东铭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认真叮嘱道。自加入“绿色能源电力先行”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来,每次完成光伏设备巡视维护后,他总会热心地向用户讲解光伏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和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

“绿色能源电力先行”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11月,主要来自于从事公司光伏项目的青年党员,主要负责洞头区光伏客户的后续跟踪运维服务,定期走访用户掌握光伏运作情况,进行设备日常巡视维护,为光伏用户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保障光伏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温州东铭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昌海公司在洞头区首批开展光伏发电项目试点运行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2月27日完成验收并网发电,装机容量665.445千瓦,年发电量67万千瓦时,预计可节约标准煤216吨,减排二氧化碳600吨。

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城乡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能够保证城乡能源生产,加速释放分布式光伏项目市场潜力.同时,通过盘活城镇厂区闲余屋面资源,将光伏发电反哺企业生产发展,可助力企业充分享受国家能源改革红利,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据悉,在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目标坚定,积极抢抓“双碳”机遇,多措并举推进光伏倍增计划全面落地,自2021年10月项目启动至今已顺利完成自建项目5户接入投运,总装机容量2548.635千瓦;竣工验收1户,装机容量488.865千瓦;在洽项目2户,预计装机容量2700千瓦。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光伏并网跟踪服务和新能源项目的推广普及,大力发挥“绿色能源电力先行”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运维能力,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光伏发电服务,为洞头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低碳的新动力。

关键词: 装机容量 供电公司 充分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