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支付推出教培服务工具箱 保障学员、家长、机构、平台等多方权益

时间:2022-06-30 14:45:18       来源:快科技

你有过在外面上培训班,钱交了,结果上了两次课,机构跑路的经历吗?

今日,“微信派”公众号宣布,微信支付现已面向政府、教育局等主管部门推出“教培服务工具箱”,包含账户和权限管理,以及配套的增值功能,可以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存取和课后服务场景提供一整套完备的资金监管方案。

据了解,接入“教培服务工具箱”的教培机构,不得自行修改结算账户,也无法发起对外付款或者分账指令。

基于教育部资金监管要求,微信支付将对教培机构发起的修改申请账户实时拦截,确保资金流向安全,实现对资金账户的权限监管。

同时,接入工具箱的教育机构还支持原路退款。当学员提交退款申请时,“教培服务工具箱”将根据实际处理结果发布指令,原路退款给学员,不仅学员方到账更方便,也能大大降低教育机构的资金垫付压力。

更重要的是,“教培服务工具箱”也支持微信支付分“先学后付”功能,并集成了腾讯电子签能力,不仅能减少学员退费纠纷,也提升教育机构的品牌信誉价值,保障学员、家长、机构、台等多方权益。

你遇到过培训机构突然跑路吗,是否成功退款?评论区见。

关键词: 申请账户 教培服务 分账指令 服务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