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视点!一环诈一环!夫妻双双遇上“假面人”被骗10万元

时间:2022-07-01 06:02:12       来源:温州网


(相关资料图)

(通讯员 侯雅丽 郑骞)“如此一来,至少还能追回4万!”丈夫网上裸聊被骗近7万,愤怒的妻子选择网络法律援助。网络律师夸口“可以搞定”,但要收取3万元费用。火急火燎转账后,妻子却发觉又一次陷入了骗局……

6月27日凌晨1点多,男子易某(化姓)点开了一款交友APP,随后添加了一名女性好友。在对方的邀请下,二人开始进行视频通话。

刚开始还只是普通的日常聊天,但没过多久,对方就非常主动地提出裸聊,还发过来一个链接,说是点击后就可以开始了。难以抵挡内心的诱惑,易某根据指引,点开了链接,但这其实是类似于“木马”一类的病毒,它可以窃取易某手机通讯录里的号码信息。在裸聊的过程中,对方将易某的隐私视频录制下来,并以此敲诈易某:“如果不转钱,就把视频发给通讯录里的人!”万般无奈之下,易某选择了妥协,陆陆续续向对方转了近7万。

次日,此事被易某的妻子余某(化姓)得知,余某感到异常气愤,但7万块钱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余某心心念念把这笔钱追回来,又因事件涉及隐私羞于声张,便到网上去寻求法律援助。万万没想到,网络上的律师,竟也是一位骗子。

该“律师”口口声声称只要收取3万费用,就可以将7万钱款追回。如此一来,不是可以拿回4万多块钱?算来算去,余某便咬牙把钱打给了“律师”。可接下来,对方又提出要缴纳保证金。余某这才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慌忙跑到虹桥派出所报警。

目前,两起案件已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被网上的一些“桃色陷阱”所诱惑。遭遇诈骗时,可拨打110进行报警,也可到当地的派出所寻求帮助。千万不要在网上寻找陌生人的帮助,结果往往都是得不偿失。

关键词: 法律援助 得不偿失 广大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