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焦点!新希望天麓楼顶,竟成了“格子铺”?

时间:2022-07-04 05:56:09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

在许多人看来,楼顶的露台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空间,“把露台改造一下做阳光房使用,既能多出空间,采光还很不错……”不少购买顶楼房屋的业主想着“利用优势”将露台空间纳为己用,于是各种楼顶花园、玻璃“阳光房”冒了出来。

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证,发现新希望天麓西苑顶楼住户在楼顶搭建砖结构墙体,而且不在少数,执法人员细数了下这样高度不一的墙体共有7处,将原本平坦开阔的公共露台分割成一个个小型宛如“格子铺”的私人空间。

“楼顶是我们自己的,这场所空着也是空着,利用一下也无妨,而且大家都这么干了,应该没有问题。”调查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违建业主的心理,得知这样一番违规的“花式操作”竟都是为了方便自己使用空间种菜、植树、堆放物品……大家各有自己的计划,全然不顾擅自建设可能导致对楼体承重以及排水、避雷设施的影响。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违建性质及危害对住户进行传达和教育并现场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随后组织人员对楼顶违规建设的7处砖结构墙体进行了集中拆除,及时将公共露台恢复原状、消除隐患。

关键词: 行政执法局 执法人员 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