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花高配价买了辆低配车?退货退款,再赔5000元!

时间:2022-07-04 08:55:25       来源:温州都市报


(资料图片)

市民蔡先生没想到,自己花了高配的价格,商家却交了辆低配的车。记者昨从瑞安市消保委飞云分会获悉,经过调解,最后商家给消费者退回全部购车款,并赔偿5000元。

今年4月,市民蔡先生在瑞安市飞云街道某车行预订了一辆价值1.8万元的摩托车。在车子交付并使用一段时间后,蔡先生才发现车行提供的摩托车和原本约定的配置不同,于是要求退货并赔偿其损失。

接到蔡先生的投诉后,该市消保委飞云分会调解人员立即向商家了解情况。商家承认,蔡先生预订的确实是高配版摩托车,但后来厂家发来的却是低配版摩托车。因高配版和低配版的摩托车外观基本无异,没注意就把低配版摩托车交给了消费者。商家认为,自身虽然有过错,但消费者已使用该摩托车一段时间,可以退回多收的部分价款但不同意退货和赔偿。

在调解中,调解人员向商家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陈述其中利弊,最终商家同意退款1.8万元,并给消费者赔偿5000元。

原标题:花高配价买了辆低配车?退货退款,再赔5000元!

记者:何群芳通讯员朱良飞

关键词: 一段时间 同意退款 相关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