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热议:高温下,看温州S1线“守护者”

时间:2022-08-17 15:58:34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郭鹏 林夕榆)炎炎夏日,在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幸福轨道公司温州轨道交通S1线桐岭车辆段,当班车场控制中心值班员俞航穿戴荧光衣、安全帽,手握手持台推开了控制中心的大门。38℃的室外高温挟着热浪席卷而来,日常的巡场任务就此开始。

桐岭车辆段作为S1线列车检修和停放的场所,加之持续的阳光直射,仿佛置身于滚滚热浪中,就连耳畔传来的设备运转声都显得格外响亮。

跟随着俞航的脚步,首先来到检查库。白班检修的市域动车组整齐地停放在钢轨之上,车顶和车下皆是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检修人员在忙碌着。不一会儿,他们的身上沾上了油污,和汗渍交融在一起。俞航看过检修作业的防护措施到位后,才再次迈开脚步。

转眼来到库外,轨行区中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施工人员晒得黝黑的皮肤上渗出了颗颗豆大的汗珠,但他们从未停下手中的活。俞航迈步向前,细心检查施工的防护情况,核对其施工作业区域,要求施工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提醒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施工作业正常进行,设备运行正常,轨行区内无异常情况。”俞航对着手持台进行汇报,也宣告了巡场工作的结束。当俞航摘下安全帽,脱下荧光衣,全身早已湿透。

巡场虽然是车场控制中心的日常工作,但是贵在细心。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高温,都抵挡不了值班员和场调们的脚步,他们目光所到之处都是对于轨行区的严格把控,承载了保障安全运营的重任。

关键词: 控制中心 施工作业 施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