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播:温州S1线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01 17:48:25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温州网讯(通讯员孙策陶天乐摄/林夕榆)8月31日,温州S1线市级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在奥体中心站举行,以此提升应急能力。

演练开始前,浙江轨道集团副总经理王晔进行了动员讲话,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向社会和公众展现出应急应战硬能力,展示出百折不挠、百战不殆、顽强奋进的铁军形象,力争将应急综合能力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当天,全体人员集体观摩了安全运营宣传片《行稳防微,方能致远》。演练模拟温州S1线车站在运营期间,遭遇两名犯罪分子蓄意破坏、暴力袭击和劫持乘客场景。“不许动!我有刀,你们都别靠近我!再过来我就不客气了!”一名暴徒掏出刀具胡乱挥舞,试图驱散围在他身边的乘客和安检。

随后,温州S1线控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交通、卫生等支援力量随即赶到,运营调整、现场保护、交通管制、乘客疏散、制服歹徒、紧急排爆等各项应急措施有条不紊,随着全线恢复运营,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善敏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足、演练处置规范,整体贴近实战,具有较高的实战价值。

下一步,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幸福轨道公司将持续强化应急管理机制,深化应急预案编制,力争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抢险队伍,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稳定的轨道交通通行环境。

关键词: 应急预案 应急演练 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