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速讯:男子网上冒充靓女 诈骗7万元获刑4年

时间:2022-09-17 09:53:04       来源:温州商报


(相关资料图)

“他主动加我微信,我就知道这个人很好骗……”男子张某冒充女性,在交友软件上筛选对象实施诈骗。近日,瑞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责令退赔人民币76084元。

2021年8月至2022年2月,张某在某交友软件上冒充年轻漂亮的单身女性发布动态吸引男性,结识被害人陈某、吕某,后成为微信好友,并利用变声器软件冒充女性与被害人聊天,互称“老公”“老婆”。在聊天过程中,张某虚构急需资金周转、看病等事实,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和好感,多次向被害人“借钱”。在此期间,两被害人通过支付宝陆续给被告人张某转账140余笔,金额10元到5000元不等,总计76084元。张某将所得钱款用于其个人酒店住宿及日常开销等。2022年2月15日,张某于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某酒店被抓获。

经查,张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2021年7月27日刑满释放后,张某无所事事,次月即又“重操旧业”。

法院认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张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具有如实供述罪行、自愿认罪认罚等从轻从宽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男子网上冒充靓女诈骗7万元获刑4年

记者:黄伟通讯员芮萱

关键词: 被判处有期徒刑 刑满释放 被告人张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