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热门:仰义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习

时间:2022-09-20 06:05:22       来源:温州网


(相关资料图)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述)9月19日上午,仰义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仰义专职消防队、临湖社区在温州市集博鞋材仓储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度安全教育培训暨应急预案演习,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面对突发险情的防护和自救能力。

在培训课程上,第三方服务机构恒大公司介绍了企业预防基本常识、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细致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专职消防队队员结合一些重大火灾事故及同行业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火场的逃生技巧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让参训员工清晰地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现场指导参训员工正确规范用火用电,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排查火灾隐患。此外,重点围绕灭火器的日常保养和使用方法,手把手组织员工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在随后开展的应急疏散逃生现场演练中,参训员工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

此次大练兵,提高参训员工疏散、灭火、自救能力,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 消防安全 安全生产 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