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信息:预计今年将有超53亿手机成电子垃圾 堆起来超5万公里

时间:2022-10-15 05:42:24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手机中国新闻】近日,WEEE论坛(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Forum,废弃电机与电子设备论坛)统计数据显示,预期今年内将会有超过53亿部手机被废弃,或是放置不使用,可能会形成庞大的电子废弃污染。

统计数据指出,若将这些不再使用的手机堆叠,其高度将超过5万公里,将比国际太空站距离地球位置还高出120倍,更是地球与月球之间距离的8分之1。

旧手机

此外,今年内估计会有2450万吨重的小型电子废弃物在全球地区产生,这几乎是埃及古夫金字塔(最大的金字塔)的4倍重量。预期在2026年时,全球更会有7亿5000万组耳机被废弃使用,串连起来约可围绕月球三圈(不知道是这个厉害些还是香飘飘奶茶厉害些)。

目前,手机已经成为前四大最常由一般消费者产生的电子废弃物类别,而更多使用水银电池或小尺寸电池驱动使用的小型电子产品,以及小型家电产品,目前也挤入一般消费者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前五大类别。

WEEE论坛组长Pascal Leroy说明,相较其他电子废弃物,手机内部不仅含有诸多稀有金属材质,例如金、铜、银、鈀等成分,同时也有不少会危害环境的塑胶、汞等成分,甚至手机内置电池长时间不使用的话,也会产生化学变化,长时间对环境都会有显著影响。

另一方面,由于手机内部需要通过稀有金属材质,制作电子电路、处理器等元件,若无法通过有效率的方式进行妥善回收,势必会让更多手机厂商,通过其供应链继续开采、提炼,进而造成更多问题。

因此,WEEE论坛呼吁重视包括手机在内产品,回收再利用的必要性,并且希望以此降低电子废弃物持续生成的情况。

关键词: 预计今年将有超53亿手机成电子垃圾 堆起来超5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