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快讯!iPhone 14销量遇冷,苹果最大代工厂富士康希望未来为特斯拉代工

时间:2022-10-19 05:52:52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

10月18日消息,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公司年度科技日上表示,希望在未来有一天能够为特斯拉公司生产汽车。

刘扬伟称,根据富士康过去在个人电脑和手机市场约为40%至45%的份额,富士康希望够取得像在信息通信技术 (ICT) 行业一样的成就。“但是我们将从小目标开始,到2025年大约占据5%的份额。

当前,富士康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制造力度,以实现业务多元化。

在科技日上,富士康同时发布了Model B跨界SUV和Model V电动皮卡2款新电动车以及Model C量产版。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电动车的命名与特斯拉命名极为相似。

从为苹果代工向电动车厂转型的背后,或与当前大客户苹果遇销量下滑的困境不无关系。目前,iPhone 14系列已经开售快一个月,但部分经销商已开始降价出售,此外,iPhone14Pro机型的交货时间也明显缩短,到货时间分别为29天和30天,这一数字低于iPhone13Pro的同期表现。

由于iPhone 14系列销售不及预期,苹果要求富士康拆除部分iPhone 14系列的生产线以降低产能。在9月取得了一份破纪录的销售业绩后,富士康在声明中表示,其对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前景将持“谨慎乐观”态度。(文|天宇)

关键词: iPhone 14销量遇冷 苹果最大代工厂富士康希望未来为特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