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讯:2022年温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出炉 17家获评5A社会组织

时间:2022-10-22 09:46:59       来源:温州商报


【资料图】

10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2年温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日前出炉,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共计49家市本级社会组织获评温州1A至5A级社会组织,首次参加评估并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可获得1万至5万元奖励。

据悉,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今年4月底,市民政局正式启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经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评估机构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的复核和审定,最终有49家社会组织获得评估等级。这是我市开展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第13个年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有效期内3A级以上社会组织614家,其中市本级139家。

记者在这份评估结果清单上看到,今年市本级获评5A级的市本级社会组织共有17家,服务类型涉及养老、科技卫生、行业商业、体育运动等各个领域,它们不仅凝聚力量带动自身发展,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公益,赋能基层治理。

这其中,有公益活动时间达2万多小时,累计派出7000多名医疗专家义诊,近50万名群众受益的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有建立扶幼助学基金,为西藏、四川、宁夏等地贫困儿童捐赠童鞋4万多双的温州市童鞋商会;还有成立公益应急救援队,多次参加防台抗洪抢险、走失人员搜寻等应急救援的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

近年来,我市多途径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建立社会组织评估专项奖励资金,市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用于市本级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评估奖励;搭建市、县、镇街、社区四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架构,为初创期社会组织提供党建指导、能力建设、项目扶持等一站式服务。截至8月底,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9420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会治理、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2022年温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出炉

17家获评5A社会组织

记者:黄文盈

关键词: 社会组织 评估结果 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