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观天下!诺基亚8210预售价469元:23年前爆款机型复刻,见过它的老了吧

时间:2022-10-22 16:52:10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不得不说,如今经营着诺基亚手机品牌的HMD global Oy虽然智能机做得一地鸡毛,但是只要复刻诺基亚经典产品,那就很容易做出爆款。毕竟在功能机时代的诺基亚太出名了,即便收割情怀,也有很多人认这个。比如现在诺基亚8210 4G也已经开始预售了,这款1999年诺基亚8210的复刻机型首发价为469元,而且一看手机的这个造型就知道,确实是当年的味道。

诺基亚8210 4G手机其实是随着前几天的诺基亚C31一起发布的,只不过具体到上市时就晚了几天。这款产品采用了经典诺基亚8210的造型,不过也做了与时俱进的调整,屏幕变成了“祖传”的2.8英寸QVGA屏,别看规格低,但要知道当年诺基亚8210可只是一个单色点阵屏。另外手机支持了4G和双卡双待,还有背面增加了一个摄像头,虽然只有30万像素。

这款手机在更多地方也致敬了经典诺基亚8210,比如手机采用了可拆卸电池设计,电池容量是1450mAh,这个规格支持4G续航确实会有点捉急,但只要多带几块电池轮换就行了。还有,手机也在精神上延续了诺基亚功能机的理念,比如内置了FM收音功能,比如顶部有一个手电筒。虽然有些功能不属于诺基亚8210,但这个造型呈现出这种味道确实是对的。

至于说这样一款手机在4G时代能干什么用,手机内置了三个应用功能,一个是支付宝,用来付款,另一个是咪咕音乐,用来听歌,最后一个是喜马拉雅,可以在线听各种有声读物。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退休老人专用机的味道?估计大部分老人也都会嫌弃这款手机的,毕竟它的功能还是太少了。

说完了优点,接下来也该狠狠吐槽一下这款诺基亚8210 4G的缺点了。除了支持4G之外,这就是一个功能机的造型以及系统,确实不必对性能规格有太多奢望。但即便如此,起码手机也应该再与时俱进一点啊,比如都2022年了,手机能内置支付宝付款却不支持显示各种健康码,也没支持扫健康码,这带来的出行限制让移动支付变成了摆设。

另外,这款手机还内置了媒体功能,机身存储容量却只有128MB,基本只够装通讯录和电话短信,而且存储卡也限制到最高只能32GB,容量捉襟见肘。还有一个必须吐槽的,1999年的诺基亚8210使用的还是自家小圆口充电器,在这款诺基亚8210 4G上也升级了,却升级到了MicroUSB,而不是一步到位做成USB Type-C。这种落后肯定就不是受限于技术和性能了,完全就是没想好好做。

所以总结来看,这款产品有优点也有缺点,产品确实最大限度致敬了经典,469元的价格也不贵,买来玩玩还是不错的。但也有些细节过于落伍甚至到了不太实用的程度,就仿佛这款诺基亚8210 4G复刻版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设计好,量产上市时又被技术进步甩在了后面。如果诺基亚8210 4G设计上能稍微再升级一点,其实可以充当半个主力机使用的,无非就是没法上网聊天而已嘛,现在这个样子则只适合买来当玩具在家里把玩。

关键词: 诺基亚8210预售价469元23年前爆款机型复刻 见过它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