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报道:心系天下三星W23双旗舰强势登场 再次定义高端折叠屏手机新标杆

时间:2022-10-22 16:48:10       来源:腾讯网

折叠屏一直被视作是智能手机未来形态的主要发展方向,再加上折叠屏手机的外观辨识度高,且拥有两种形态,因此折叠屏手机往往定位高端,其中又以三星与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心系天下”系列最为知名。

10月21日晚间,三星与中国电信正式推出了心系天下三星W23与W23 Flip两款折叠屏新机,二者均采用了尊贵奢华的黑金配色,装甲铝合金边框,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均配备第二代动态AMOLED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 Gen 1处理器。其中三星W23还使用了坚固耐用的陶瓷机身,将现代科技与传统美学恰到好处地结合在一起。

心系天下三星W23采用了常见的左右内折叠屏设计,它的内屏展开后可以达到7.6英寸,就像是一台小平板,配合专用的S Pen手写笔,可以很轻松地在大屏幕上速记、涂鸦、绘画。它还有一块6.2英寸的外屏,在折叠之后就可以当做通常的智能手机使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三星W23运行基于Android 12的One UI 4操作系统,并针对平板形态进行了多重优化。比如在外屏状态下使用笔记APP录入文字之后,展开之后也会显示同样的界面,方便在大屏状态下继续输入文字。它也支持多任务处理功能,大屏状态下可以通过底部的Dock栏快速启动APP,并支持一键分屏显示。也可以通过Link to Windows让手机与电脑互联互通。

折叠屏手机在拍照时也有独特的优势。三星W23配备了一颗5000万像素的广角主摄,以及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1000万像素的三倍光学变焦镜头,能够满足日常各种场景下的拍照需求。它还可以在展开下利用外屏作为取景器,通过主摄完成自拍,从而获得更加清晰的人像照片。

而在拍摄夜景的时候,三星W23还可以利用折叠屏手机的特性,平放或者竖立状态下保持机身稳定,并利用长曝光拍摄更加清晰的夜景照片。

另一款心系天下三星W23 Flip则采用了纵向折叠的设计,有一些类似传统的翻盖手机。在机身折叠状态下,它的长宽84.9*71.9mm,就相当于一个粉底盒的大小,因此可以很轻松地收纳在上衣口袋或者包包里。

三星W23 Flip的内屏为6.7英寸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展开之后尺寸和普通智能手机相当。在折叠起来之后,它还可以通过一块1.9英寸的外屏完成一些基本操作,包括接打电话,查看时间、日程、回复短信等。

三星W23 Flip拥有两颗1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一颗10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在折叠状态下还可以利用小尺寸的外屏作为取景器,通过主摄完成人像自拍。

三星W23 Flip的屏幕支持多角度旋停,因此在自拍或者录制视频的时候,可以将屏幕折叠至90°以上放在桌面上,这样一来就可以通过手势完成多人自怕合影或者拍摄Vlog视频。

这次三星与中国电信带来的两款心系天下W23旗舰手机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使用体验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它们将折叠屏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让用户切实地感受到了折叠屏所带来的各种新奇玩法和实用功能,因此可以说它们再次定义了高端折叠屏手机的新标杆。

关键词: 心系天下三星W23双旗舰强势登场 再次定义高端折叠屏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