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实现量子霸权 已经开发出54量子比特数量子芯片

时间:2019-10-24 15:56:3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自然》(Nature)杂志在官网上放出了重磅消息:一个月前被 NASA 发表又火速撤下的谷歌“量子霸权”论文重新发表,称其是量子领域中“Hello World”一样的里程碑事件。

与此同时,谷歌 AI 量子团队也发布了一条视频,讲述其如何实现了“量子霸权(Quantum Supremacy)”。

谷歌在论文中表示,自己已经开发出了一款54量子比特数的量子芯片,名为Sycamore,由铝、铟、硅晶片和超导体(约瑟夫森结)等材料组成,每个量子比特和临近的4个量子比特耦合。不过,实际上执行运算的只有 53 个量子比特和 86 个耦合器,剩下的 1 个量子比特无法正常工作。

谷歌CEO皮查伊在文章中称,谷歌取得这一突破前后共花费了13年的时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