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开发MM3D打印技术 可于打印中实现多种材料之切换

时间:2019-11-19 15:35: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哈佛大学怀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发了“多材料多喷嘴3D”(MM3D)打印的新技术。该技术使用高速压力阀实现多达8种不同打印材料之间的快速、连续和无缝切换。这项新技术可以应用在单个喷嘴或大型多喷嘴阵列的打印头上,实现3D打印过程中多种材料的自由切换。

这些3D打印头本身是使用3D打印制造的,从而能够快速定制并便于工厂使用。每个喷嘴每秒可以切换材料的速度高达50次,甚至连人眼都看不清切换的过程。MM3D打印技术还可用于创建更复杂的对象,包括机器人。

该研究团队设计并打印了一种由刚性和软弹性体组成的柔软机器人,形状类似于千足虫,其中包括嵌入式气动通道,这些通道使柔软的“肌肉”被真空压缩。从而使机器人能够“行走”,在负载八倍于自重的情况下每秒移动大约半英寸,并且可以与其他机器人连接以承受更大的负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