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带来新变化 云游戏或最早在网咖落地

时间:2019-11-21 15:48:27       来源:界面新闻

根据《2019全球与中国网咖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电竞及周边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电竞现有业务市场规模将超过1400亿。2018年全球网咖市场规模已达1386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五年亚洲将成为全球网咖的增长中心,贡献近7成增量。

日前,首届“全球网咖创新峰会”在电竞之都上海举行。上海作为网鱼网咖的发源地,对于公司创始人黄锋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接受采访时,玩出梦想董事长、网鱼网咖创始人黄锋坦言,网咖行业本质上也是各周期性的行业。

第一阶段,是从1994年-2000年,虽然野蛮生长,却成为热衷新事物青年接触互联网世界的窗口,启蒙了最早一批的互联网从业者;2000年到2008年期间,网吧经营开始走出蛮荒,慢慢规范化,而这一时期的网吧成为普通大众线下游戏社交的起点,也直接拉动了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现在,作为天然具备多人游戏仪式感的聚玩空间,网咖推动了电竞赛事的火爆。作为互联网、游戏、电竞等三大热门产业发展的助推动力,网咖的发展正在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目前,网咖遇到的挑战,无疑是新技术带来的模式革新。当提到5G以及云游戏等新业务的出现对于行业的变化时,黄锋认为带来的将会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云游戏带来的带宽成本,整个行业最先有可能在网咖行业爆发。网咖有着先天的优势,由于是光纤接入,没有月租费等额外成本,因此在线下的网咖率先试用云游戏是最合适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