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级十代酷睿再曝新型号 诸多处理器纷纷亮相

时间:2020-01-19 15:51: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1月初的CES上,英特尔公布了十代酷睿Comet Lake-H标压处理器以及下一代10nm制程的Tiger Lake-U处理器的相关信息,但是对于桌面级十代酷睿的信息却没有提及。不过近期随着越来越多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在数据库曝光,相信今年4、5月份,甚至3月份左右的时候,应该会有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发布。

近日,识别型号为Intel Core i5-10500的桌面级处理器亮相3DMark数据库,这应该是基于14nm Comet Lake-S的桌面级十代酷睿新品。信息显示其拥有6核心12线程,基准频率3.1GHz,但Turbo加速频率的识别似乎出现了错误,为3.096GHz,这明显是识别错误所致,因为不可能基准频率与加速频率持平。

此前,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中的酷睿i9-10900也在3DMark数据库中现身,这颗顶级处理器拥有10核20线程,基准频率2.8GHz,加速频率4.9GHz。

此外,有关十代酷睿桌面级的信息还包括全新的LGA 1200接口、400系主板芯片组等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