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N9将面世 经典设计遇到诺基亚N9安卓系统

时间:2020-04-21 16:10:27       来源:雷科技

2月12日讯,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前世界手机巨鳄诺基亚公司可能会重启自己于2011年采用并且饱受好评的诺基亚N9的设计,但是这一次新生的诺基亚N9将不会搭载全手势系统Meego,而是更加为广大民众所熟悉的安卓系统,这款设计上极具个性的诺基亚智能手机获得了重见天日的机会。

位于芬兰的诺基亚公司,曾经称霸手机市场二十余年,在非智能手机市场和智能手机的黎明时期,诺基亚都可谓是手机市场上说一不二的霸主。但是岁月流转,随着全触摸式的智能手机iPhone的到来,诺基亚原本手握着的大量市场份额受到了冲击,而来自于谷歌的开源智能系统Android的到来,更是让智能手机如同星火般快速增加了起来,诺基亚公司迅速失势,市场份额高速下滑着。

在手机市场上失势后的诺基亚公司,选择和芯片巨头英特尔携手合作,以祈求打破僵局。2011年,诺基亚N9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了。诺基亚N9,是诺基亚公司在正式宣布放弃了使用多年的Symbian OS(塞班系统)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这款手机搭载了诺基亚和英特尔联合推出的独特Meego系统,在当时,无按键全靠手势操作的Meego系统也曾经引起过大家的关注,但很快这个缺乏软件环境的系统便遭到了诺基亚和英特尔的双双遗弃。

诺基亚N9手机采用了当时还没有破产的芯片公司德州仪器的OMAP3630处理器,搭配了16G的储存空间以及1G的运行内存。整机采用了一块3.9英寸弧面玻璃电容触摸屏,屏幕分辨率为480x854,屏幕触感优秀,整机的显示效果在2011年可以算非常出色。整机没有后盖,而且全部由聚碳酸酯包裹而成,这种材料本身很轻,但强度很高同时很耐冲击。漂亮的外形,轻薄的边框,不俗的性能表现,这就是时至今日依然有诺基亚死忠对这台手机念念不忘的原因

外媒本次报道的新N9,在机身正面似乎有更大的显示屏,机身侧面边框看起来不太薄,但与2011年的原版N9手机相比,新款N9下巴和前额也得到了进化,变得更窄,更加美观。在摄像头方面,诺基亚N9 2020搭载了两个带有Zeiss认证,并配有LED闪光灯的后置摄像头。手机底部还配备了3.5mm耳机孔。

目前,新诺基亚的母公司芬兰HMD Global公司还没有公布N9的复刻计划,敬请期待。

关键词: 诺基亚n9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