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传音控股,或因开机画面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

时间:2020-04-29 11:42:59       来源:蓝鲸财经

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

知情人士表示诉讼原因或为传音在某机型的开机画面中,使用了华为手机页面,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此次华为起诉了传音品牌旗下的一众厂商,包括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明日(9月30日)登陆科创板,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证券简称为"传音控股",证券代码为"688036"。

传音控股旗下拥有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还有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家用电器品牌Syinix以及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产品以功能机为主,主要市场在非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在非洲占据近一半的份额,被称为“非洲手机之王”。

传音控股招股书显示,传音及其子公司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中国境内拥有的专利共计630项,其中发明专利97项,实用新型专利385项,外观设计专利148项。2019年1-6 月,智能手机销量为 1657万台,功能手机销量为3815万台,智能机销售量及销售金额、占比均在不断上升。

关键词: 华为起诉传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