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新Air与有什么区别 小新笔记本该怎么选?

时间:2020-06-16 13:19:12       来源:安卓中国

联想他又出轻薄本新品了。

从复工不到一个月时间,联想小新系列就新增了三位成员。

小新 Air 14 2020,小新 Pro 13 2020 以及小新 15 2020。

他们之间的区别,以及售价可以看下图。

关于小新系列的产品定位,联想官方在去年就给大家科普过。

小新Pro 系列定位最高,小新Air 系列其次,最低的就是小新数字系列。

但实际上,小新作为联想的中端系列产品线,只要用料到位,售价差不了多少,根本体现不出其定位的差距。

升级「感知不强」,导致许多人面对这三款新发布的小新笔记本不知道怎么选。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是最早发布的小新 Air 14 2020,建议大家入手 i5 的版本,i7 版 800 元的溢价并不值得。

i7-1065G7 的核显性能比 i5-1035G1 强没错,但小新Air 14 2020 是有独显的,核显性能更强并不会带来什么变化。

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小新Air 14 2020 使用 14nm 的十代处理器会更合适,毕竟有微弱的性能优势。

其余配置并没有什么槽点。

屏幕素质达到 100%sRGB 的水平,内存标配双通道 16GB。

支持 USB-C 口充电,重量 1.39 Kg,算是 14 英寸机型里面较为轻薄的款式了。

不过。

小新Air 14 2020 是这三款产品中最中庸的一个,没有特殊需求的话,买这个就行。

接着是小新Pro 13 2020,相信有不少人在它和小新Air 14 2020 之间拿捏不定。

价格相似,配置也高度接近。

小新Pro 13 2020 和 2019 款除了独立显卡升级为 MX350 其余地方与 2019 款没有任何变化。

和小新Air 14 最大的区别是屏幕,2560×1600 分辨率,16:10 比例,显示效果更加细腻也更加生产力。

要是你对屏幕素质有更高的要求,不要犹豫直接买小新Pro 13。

几个版本里,16GB 的版本更值得购买。

8GB 的版本真的不如省钱入手去年的 AMD 锐龙版。

买一台笔记本至少也要用上 3-5 年,2020 年没有 16GB 内存,都是耍流氓。

最后是最近推出的小新15 2020。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名称中没有英文词,说明这是小新产品线中比较低端的系列。

这个低端体现在机身的材质,小新15 2020 并没有采用全金属机身。

根据官方的说法,C 面有仿绒毛效果,棉软体验,隔热效果增强一点。

多年使用笔记本的经验告诉我,这种说法的 CD 面就是塑料材质。

由于更高的比热容,塑料确实有更好的隔热效果,就是机身看起来廉价一些。

更大的机身意味着内部有更大的空间,小新15 2020 的电池容量达到 70Wh,续航时间会非常不错。

C 面增加了数字键盘,售价 5099 元起步。

这是性价比较高的英特尔平台大屏笔记本,AMD 平台可以去看看荣耀 MagicBook Pro。

只要你有大屏的需求,买小新15 2020 准没错。

聊了那么多,其实核心点就是三句话。

要大屏买小新 15 2020

要屏幕素质买小新Pro 13 2020

剩下的可以买小新Air 14 2020

如果还是决定不了,那就持币代购吧,618 必真香。

关键词: 联想小新Air与有什么区别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