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接口仍有用武之地 Nopoos翼龙鼠详细评测

时间:2020-11-27 14:24:48       来源:

如今,虽然USB键盘、鼠标几乎已经成为电脑外设的标准配置,不过即使这样,我们仍然不能说PS/2接口的鼠标就该马上淘汰,因为老电脑用户依然很多,并且由于目前很多设备都要占用USB接口,因此资源紧张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极速翼龙鼠标

另外在一些专业领域,例如银行,窗口内的工作机一般配置不是很高,这类电脑也许不具备USB接口,或是非常有限,因此这里对较老的PS/2接口鼠标也有一定的需求。可能是考虑到这一点,Nopoos也推出过PS/2接口的鼠标,这款名字为“翼龙”的鼠标就是如此。

鼠标外型设计中规中矩

极速翼龙鼠标在外形设计上非常简单,采用左右对称的设计,表面质感顺滑,按键与上盖采用分离式设计,表面采用蓝色,并且还有一些银色亮点装饰。这款鼠标按键并不是很宽。

极速翼龙鼠标:按键特写

鼠标滚轮为黑色,表面有防滑纹路,下方还有黑色装饰,滚轮两侧的线条也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滚轮段落感较强,滚动时的阻力适中,非常适合在办公环境下使用。

极速翼龙鼠标:鼠标各面特写

这款鼠标外形并没有太多值得评价的地方,中规中矩的设计,宽度较大,手握舒适,背部的弧度并不是很高,大体呈扁平状,整体握感还是比较舒适的,不过鼠标表面比较光滑,如果手掌出汗则会影响握感。

极速翼龙鼠标:鼠标底面

极速翼龙鼠标:鼠标接口

鼠标底面设计同样简单,采用光学引擎的翼龙鼠标将透镜放置在鼠标底部的中间位置,四周设计有四颗大面积脚垫,表面非常光滑。鼠标采用PS/2接口,整体性能虽然不如USB接口,不过一般环境使用已经足够。

鼠标性能测试及总结

我们首先使用多种材质的鼠标垫对这款鼠标进行了兼容性的测试。这款鼠标在各种表面都能够比较顺畅的移动,不过从整体表现来看,翼龙鼠标更适合在布质鼠标垫上使用,手感适中,而且表面识别率也很高。

鼠标垫兼容性测试

通过对这款鼠标将近四天的使用,这款鼠标的整体性能还是令人满意的,虽然从外表上看这款鼠标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鼠标按键手感非常柔和,键程稍长,触发时刻的手感变化较大,因此整体感觉非常舒适,非常适合普通办公环境使用。

极速翼龙鼠标

评测总结:

Nopoos极速翼龙鼠标外形设计非常简单,左右对称的设计可以满足所有用户的使用需求。鼠标按键手感柔和,滚轮段落感适中,非常适合对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使用,也适合在普通的办公环境下使用。不过这款鼠标由于接口和芯片等限制,不可能在游戏中有太好的表现,因此不推荐游戏玩家使用。

关键词: nopo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