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限制老年人充值:1000元以上要人脸认证可继续流程

时间:2020-12-11 16:59:29       来源:快科技

做为最能吸金的手游之一,《王者荣耀》的氪金充值给腾讯带来了高额利润,只是近年来小学生充值引发的争议也不少。现在《王者荣耀》又开始限制老年人充值了,每月超过1000元时会要求人脸认证。

腾讯今天发布了《腾讯游戏扩大人脸识别使用范围公告》,将以《王者荣耀》作为试点,扩大人脸识别使用范围。

根据新的规定,实名认证为60岁及以上的用户,自然月消费超过1000元(包含待支付金额)时,则每笔支付需人脸识别验证通过才可继续流程。

腾讯表示,用户可以关注“成长守护平台公众号或者手Q订阅号“成长守护平台”,在“自我管理””界面查询当前游戏时长及消费额度。

从腾讯这一政策来看,《王者荣耀》表面上看是在限制老年人氪金消费,不过主要目的可能是在防范未成年人利用老年人手机高额充值的漏洞,近年来已经有不少例子,都是未成年使用爷爷奶奶手机高额消费引发了争议。

关键词: 王者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