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有线耳机与无线耳机对比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1-01-12 15:53:07       来源:有料科普 头条号

作为一名科普作者,我测试过很多无线蓝牙耳机,但最终与传统的有线耳机相比,无线蓝牙耳机的弊端还是可以让很多听友认同的。

有线耳机因为有长长的线,所以不便于携带,经常会缠绕在一起,让人在用的时候手忙脚乱,有时候还解不开,甚至在运动的时候会经常缠绕到身体,带来不便。所以,在便携性上没有无线耳机方便。但是无线蓝牙耳机也有不足之处。

1.音质不及有线耳机

经常在无线蓝牙耳机与有线耳机之间来回使用的听友肯定会发现,即使再贵的无线蓝牙耳机都没有廉价的有线耳机音质好,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有线耳机是必备的。

因为蓝牙信号在手机与耳机之间传输的过程中会有损耗,就会带来音质的降低,而有线耳机是最直接的一种方式,在信号损失方面可以降到最低。如果在相同价位的耳机下听无损音乐,那么,还原最好的还是有线耳机,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蓝牙耳机都没有有线耳机音质好,但必须在相同的价位下作比较。

2.可靠性

无线耳机意味着要充电,但电池是有寿命的,一旦电池损坏,那么就会让耳机失去作用,通常入耳式蓝牙耳机,通常一个耳机作为主机,即是耳机,也要从中转发信号到另外一个耳机中,一旦主机损坏或者丢失,就意味着这套耳机基本失去作用,但有线耳机在一只坏掉的时候,另外一只还可以顶上。

3.电池与兼容性

蓝牙耳机因为体积小,所以工作时间比较有限制,往往会因为没有电而罢工,这在有线耳机中是没有的情况,除非手机先没电。

所以有些听友为了保持音质选择有线耳机,喜欢方便的听友喜欢蓝牙耳机,但是有没有一种一举两得的耳机能在有线和无线之间来回切换呢?

答案当然是有了:他就是T1击音蓝牙4.2无线耳机转换器

只需要给这个蓝牙耳机转换器上,插入正常有线耳机,就可以让有线变无线。安卓系统、苹果系统、电脑蓝牙都能无缝连接。

不但能够给耳机当做无线转接头,还可以给音箱、汽车播放系统当做无线蓝牙转接头,只需要把音频头接入就可以完美与手机对接。

这个蓝牙耳机转接头可以挂在脖子上,也可以放兜里,有四种不同的佩戴方法,5种音效自由切换。

关键词: 有线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