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大赞小米隔空充电技术:数米不怕遮挡

时间:2021-01-29 16:37:39       来源:快科技

小米预告的划时代革命性技术今日上午揭晓,隔空充电走入现实。

小米董事长雷军随后评价,如科幻电影一般,拿着手机进入客厅,就实现隔空充电。

根据小米的演示,隔空充电需要通过小米自研的充电桩实现。充电桩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毫秒级空间定位并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个天线控制阵列借助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位发射给手机,手机接收后可实现数米远距离5瓦的充电功率。

小米强调整套系统为自研,拥有17项专利。除了手机,隔空充电还能方便用于智能手、手环、音箱、台灯等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

体验方面,小米隔空充电还支持边玩边充、多设备同时充、不怕遮挡等特性。

当然,小米并未公布该技术计划何时商用,另外,部署隔空充电桩的方式、费用等以及未来有哪些设备可以支持等都还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揭晓。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