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了 20万人含泪转让 闲鱼官方:别冲动

时间:2021-03-12 16:56:48       来源:快科技

前几天A股暴跌,引发一些股票基金的净值大幅缩水,仅一周内,就有20多万人涌入闲鱼,表示“基金亏了求回血”。

浏览闲鱼可以看到,有些朋友开始上闲鱼卖“盘了多年的手串”“一块曾祖父传下来的手表”“母亲大学时代的收音机”,甚至挂出“另一半求婚时送的钻戒”...很多宝贝都留有岁月痕迹、充满家庭回忆。可以想见,它们对物主意义非凡、弥足珍贵。

今天,闲鱼发布《致广大基金投资者的一封信》,信中称,郑重地劝各位朋友:风物长宜放眼量,莫言轻易挂闲鱼。基金亏了,甩卖闲置确实方便,但千万不要为了一时回血,就“断舍离”了珍贵回忆。人生海海,很多东西卖了就回不来了。

闲鱼最后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前天,支付宝理财智库发长文为大家进行了按摩。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支付宝首先解析了暴跌的原因:国内方面,前期核心资产抱团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高,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企业未来的业绩增长,因此积累了一定的回调风险。多种因素的叠加下,春节后A股出现了快速回调。

支付宝强调,不要追涨杀跌,高买低卖,要用长期不用的钱去投资,还可以结合定投来降低投资成本。

支付宝提到,在当前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更应该相信专业的力量,给投资经验丰富、能力全面、回撤控制能力强的绩优基金经理更长的时间进行专业的运作,用时间换取投资增值。

关键词: 闲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