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打造手机影像拐点之作

时间:2021-03-26 16:46:58       来源:快科技

今日,小米官宣即将发布自研芯片,“澎湃”系列芯片时隔四年再度回归。

随后,雷军发布微博力挺:“一颗自研的小芯片,带着小米生生不息的技术梦想奔赴而来。”

自官宣3月29日举行春季发布会后,一大波惊喜先后曝光:米家将发布全新空调、洗衣机产品,重新定义下一代白电;搭载全球最大底相机的“安卓机皇”——小米11 Ultra即将发布;小米冲上“超高端”的新一代小米MIX即将重磅回归等等。

如今,小米再曝猛料:历经四年的自研澎湃芯片将在新品发布会上亮相。

据悉,此次小米推出的芯片是一款手机影像系统的芯片,选择在这一领域率先突破,与小米这些年进步神速的影像技术不无关系。

有爆料称,此次的新款“澎湃”芯片可能只是一款ISP芯片,主要面向手机图像处理,是手机镜头、COMS之外,决定手机拍照质量的重要一环。

即将在月底发布的小米11 Ultra正是一款主打“手机影像拐点之作”的产品,业界也在猜测小米11 Ultra是否就会搭载全新的影像自研芯片,并借此进一步挑战“安卓机皇”的称号。

此前,小米官方已经明确表示,小米11 Pro、小米11 Ultra将超大杯将首发三星GN2大底相机,成为独占“全球手机相机中最大传感器”的高端机型,打造影像拐点之作。

据了解,小米过去四年投入100亿布局芯片领域的研发、投资,同时还投资超40家芯片企业,实现优势互补。

有关这款芯片的更多技术细节,最终将3月29日发布会上揭晓。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