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模拟飞行2020》显卡需求测试:去世界任何角落

时间:2021-04-30 16:25:09       来源:快科技

一、前言:去世界任何角落 看想看的风景

100年前,莱特兄弟使用木头加一台汽车发动机将人类送上了蓝天。20年前,微软的《Flight Simulator》让玩家坐在家里,用电脑实现了当飞行员的梦想。

从1982年的《微软模拟飞行1.0》开始,微软基本上延续着每2年出一个版本的节奏,直到2006年的《微软模拟飞行X》。此后在历经14年的等待之后,《微软模拟飞行2020》终于来到了玩家面前,难以想象微软如果真的是用14年的时间打造一款游戏会是什么样子。

相比于传统的开放世界,《模拟飞行2020》用大数据、智能AI还原了一个1:1的真实地球。游戏发布之初,其容量就已达到90GB之巨。随着微软不断的更新世界各地的地图,昨天我们更新游戏的时候,整个游戏的容量已经达到了180GB!

从澳洲的伊甸山到北美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从东京的富士山到北京的紫荆城,从巴黎的凯旋门到伦敦的白金汉宫,在《模拟飞行2020》的世界,你可以去世界任何的角落,看想看的风景。

采用了全新引擎打造的《微软模拟飞行2020》对硬件的要求极为苛刻,去年8月微软推出这款游戏的时候,当时最顶级的RTX 2080 Ti也难以做到流畅运行。

与此同时,NVIDIA也是不遗余力的对其进行优化,采用了全新NVIDIA Ampere架构的 GPU在游戏体验方面能够大幅度领先于以往所有的产品。

根据NVIDIA与第三方团队Digital Foundry的测试数据,从GeForce GTX 10 系列 GPU 升级到最新的 GeForce RTX 30系列GPU后,均提升一倍,最高可提升 1.4 倍。从GeForce RTX 20 系列GPU升级的话,即可将帧率均提升 53%左右。

不过Digital Foundry团队在测试的时候,开启了80%的分辨率缩放。本次我们的测试将会使用100%的分辨率进行渲染,来看看RTX 30相对于RTX 20在这款游戏中有多大的提升!

二、能测试:4K仅RTX 3090独存、RTX 3060颗满足1080P帧率需求

测试台如下:

能测试部分,由于没有BenchMark,为了尽量减少测试误差,我们选择了一处训练关卡作为测试场景。

1、1080P分辨率

这是RTX 2070 Super,帧率在68FPS左右。

RTX 3090的帧率达到了超过了120FPS。

即便是1080P分辨率,想要在这个游戏中拥有60FPS以上的帧率体验,至少也需要RTX 3060。图灵家族的话,至少得RTX 2070 Super起步。

另外顶级GPU在这款游戏中存在着处理器瓶颈,不能发挥全部效能,不过即便如此,RTX 3080也能跑出116FPS,而RTX 3090则能达到120FPS。

2、2K分辨率

RTX 3090在2K分辨率Ultra画质下依然有97FPS。

RTX 2070 Super在2K分辨率下的帧率为49FPS。

图灵家族在2K分辨率下几乎全军覆灭,仅存RTX 2080 Ti。而RTX 30系列中RTX 3060 Ti就能达到60FPS的及格线,RTX 3080和RTX 3090都突破了90FPS。

3、4K分辨率测试

在4K分辨率下,RTX 3090的帧率为60FPS。

在4K分辨率下,GPU之间的能差异一览无遗,在这个分辨率下RTX 3080以下的GPU

都无法流畅运行!

如图所示,仅有RTX 3090可以保持60FPS的帧率,比RTX 2080 Ti足足快了50%。RTX 3080也有55FPS,流畅度也能接受,这个帧率比RTX 2080 Super快了70%之多。

三、总结:一款值得为之更新换代硬件的游戏

《微软模拟飞行2020》应该是目前为止对GPU能要求最为苛刻的3A游戏之一,想要在4K分辨率下拥有比较好的体验,RTX 3090是唯一选择。当然,你若不在意几帧的差异,RTX 3080也能满足4K分辨率的需求。

现在2K显示器已经成为主流,在这个分辨率下的帧率表现更贴玩家的实际需求一些。在2K分辨率下,图灵系列只有RTX 2080 Ti能够保持60FPS以上的运行帧率。而NVIDIA Ampere家族中只需要RTX 3060 Ti就能达到60FPS。

要知道在GPU涨价之前,RTX 3060 Ti仅售2999元,而RTX 2080 Ti则是8999元。在架构大改之后,NVIDIA的RTX 30系对于新游戏的支持要远胜于图灵GPU。

GPU更新换代的意义在于能让玩家感受到最新的图形技术,享受更好的画面特效。而对于《微软模拟飞行2020》这样的游戏而言,它值得你为之升级到更强的GPU,体验世界各处美轮美奂的风景!

关键词: 微软模拟飞行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