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是用什么语言写的?Linux操作系统的特点有什么?

时间:2022-03-02 16:51:54       来源:php中文网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5.9.8系统、Dell G3电脑。

Linux,全称GNU/Linux,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其内核由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于1991年10月5日首次发布,它主要受到Minix和Unix思想的启发,是一个基于POS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那么linux是用什么语言开发的?很多新手对此不是很清楚?下面了解一下:

linux是用C语言和汇编语言写的。

C语言是Linux的“母语”,这也是linux这个开源环境和本身机制所导致的。

Linux内核大部分是用C语言编写的,还有部分是用汇编语言写的,因为在对于硬件上,汇编有更好的能和速度。

而Linux的一些组件系统和附加应用程序是用C、C++、Python、perl等语言写的。

Linux操作系统的特点:

Linux 不仅是免费的,更是开源的,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获得其代码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事实上,这已经孵化出专属 Linux 各发行版的巨大生态系统。

Linux 与 Unix 系统兼容,该系统的构建采用了一些与 UNIX 操作系统相同的技术,具备 Unix 几乎所有的优秀特(系统的稳定和安全尤为突出)。

和其他操作系统相比,Linux 更容易安装,且不会收到任何商业化版本的制约。

Linux 让开展各种实际有用且具有创造的事情成为可能。例如,我们可以在一个U盘上装载 Linux 的自生系统引导映像(live boot image),启动一台硬盘已经崩溃的计算机,之后查找并解决该问题。或者,因为 Linux 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操作系统,它具有非常好的私密和稳定,整个团队可以同时从本地或远程登录进行工作。

Linux 提供了复杂的软件包管理系统,可以放心地安装和维护每一个在线资源库中的软件应用。

关键词: 操作系统 汇编语言 开源环境 组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