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新RADAR品牌将发 主打“全新多元户外生活方式”

时间:2022-06-14 15:17:36       来源:快科技

国产皮卡,长城当之无愧为首;新能源,比亚迪正如日中天,那么有没有可能融合二家之长,造出“新能源皮卡”呢?这事被吉利抢先一步。

据媒体报道,吉利将于6月17日发布全新的RADAR品牌,其主打“全新多元户外生活方式”。

专业人士透露称,吉利计划把RADAR打造成高端新能源品牌,其首款车型预计会在2022年内推出。

早在2021年11月,就有传言吉利控股已经把皮卡业务从商用车集团剥离,并计划打造成高端新能源品牌,首款车型预计会在2022年推出,而随后,官方的一则招标公告坐实了高端新能源皮卡项目的传闻。

目前吉利已经成立了皮卡相关的独立公司,包括吉利皮卡汽车部件(山东)有限公司和吉利皮卡汽车销售(山东)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股东均为杭州吉利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而后者则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种种迹象表明,RADAR可能就是吉利皮卡的高端新能源皮卡品牌,那么该品牌系列车型很有可能会使用吉利的雷神混动系统,同时也有纯电版推出。

有意思的是,比亚迪也计划推出新能源皮卡,长城汽车同样已有布局,难不成国内皮卡的春天就要来了?

关键词: 新能源品牌 首款车型 独立公司 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