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报道:本田城市电动汽车定名本田e 年底率先在欧洲上市

时间:2019-05-21 16:46: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英国媒体5月8日报道,本田公司已经证实,即将推出的城市电动汽车命名为本田e,将于今年年底在欧洲上市。此外,2020年将在日本本土及其他海外市场开始销售。本田相信,这款汽车的复古设计将使其像苹果产品一样具有吸引力。

这款车型的概念版Urban EV Concept于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在今年3月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本田公司发布了E Prototype原型车。该公司现在确认,最终量产版本将保留“本田e”这个名字。

本田公司称,E Prototype原型车的量产就绪度已达到95%。除增加一套车门选择外,基本保留了Urban EV Concept的风格。尽管本田尚未公布这款车的全部技术细节,但其设计师在日内瓦车展上透露,该车将搭载“超过”98马力的电动机,可产生221磅-英尺(约300Nm)的峰值扭矩。

本田项目经理Kohei Hitomi表示,价格实惠“很重要”,但他补充说:“低价并不总是成功的保证。就像苹果的产品并不便宜,但每个人都愿意购买,因为它们具有附加值。我们认为电动汽车也是如此。”本田表示,在英国已经有超过6500人对本田e充满期待。虽然本田公司尚未确定价格,但据报道,本田e定价大概为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84万元)。

Hitomi说,关于这款汽车是否要大量投入生产曾在公司内部引起不小的争论,而市场此前对Urban EV Concept的积极反应推动了该车型的量产获批。

本田e比本田Jazz车身稍短,比MINI高约100毫米。本田官方表示,该车的续航里程可能在125英里(约201公里)左右。此外,本田e支持快速充电,可在30分钟内完成充电80%。

相比于起亚e-Niro 282英里的续航里程和宝马i3 193英里的续航里程,本田e的续航里程稍显落后。但Hitomi表示,为了保证城市车的整体功能,不得不减小电池体积。他说:“我们相信,125英里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用户对这款车的需求。”Hitomi称,“虽然可能会有一些客户对此不满意,但当他们转向续航里程更长、电池容量更大的车型时,会发现汽车在外观方面又会存在缺陷。这是两个需要相互平衡的方面。”

E Prototype原型车是基于一个专为A级和B级电动汽车设计的全新平台上打造而成,使用的是松下生产的地板式电池,与美国市场上本田雅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电池类似。发动机后置后轮驱动,后轮采用扭矩矢量控制,在急转弯时车辆运行更平稳,操作也更加方便。

外观方面,E Prototype原型车采用多媒体摄像头式外后视镜,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车侧搭载隐藏式门把手,充电端口位于引擎盖的中央。内饰方面,仪表盘配有两个12英寸的控制触摸屏,而仪表盘采用了木质装饰效果。座椅采用聚酯纤维面料,就像木材效果一样,整个设计车内感觉就像客厅一样,家居感十分浓厚。  (实习编译:邢桐 审稿:刘洋)

关键词: 本田汽车 欧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