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近2000亿 收跌5.33%

时间:2021-06-04 15:05:04       来源:快科技

近段时间以来,特斯拉可以说风波不断,尤其是“车展维权”事件之后,疑似刹车失灵事件愈演愈烈。与此同时,特斯拉销量和股价也受到影响。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上个交易日大跌3%的特斯拉再次大跌,周四特斯拉午盘后跳水,最终收跌5.33%,市值一天蒸发310亿美元(约合1990亿元)。

根据报道,6月3日,外媒援引内部数据报道称,特斯拉公司5月份在中国的汽车订单较4月份减少了近一半。

报告显示,特斯拉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净订单从4月份的超过1.8万份降至5月份的约9800份。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特斯拉每周的订单还没有显示出任何复苏的迹象。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因质量问题在华发起召回。

6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特斯拉将召回700余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特斯拉将提供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除了中国外,美国时间6月2日,特斯拉在美国宣布召回5974辆电动汽车,原因是制动卡钳螺栓可能会松动,这可能会导致轮胎失压并增加碰撞风险。该召回涉及车型为Model 3和Model Y。

一系列负面消息影响下,特斯拉的股价也一直处于疲软状态。截至美东时间6月3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5.33%,报收572.84美元/股,市值一天蒸发3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0亿元)。

相比今年1月高点,特斯拉股价已下滑36%,总市值更是蒸发超过3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74亿元),目前总市值5518亿美元。

关键词: 特斯拉 订单 Model 3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