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市值再创新高 董事长曾毓群身价已经超过马云

时间:2021-07-08 16:48:53       来源:快科技

创业板之王的宁德时代,作为目前最强风口新能源的代表,公司股价接连暴涨,着实让人感慨太疯狂。

电池行业龙头宁德时代今日市值再创新高,董事长曾毓群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已超过马云。截至7月7日下午3点收盘,宁德时代上涨逾5%,报收542.5元,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1.26万亿元。

截至当天下午3点,福布斯富豪榜的实时榜单显示,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达到479亿美元(约合3099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25位。

曾毓群的身价已超过了排名第29位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马云目前的身价为461亿美元(约合2983亿元人民币)。

福布斯富豪榜显示,曾毓群是目前身价排名第三的中国富豪,其排名落后于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后两人分列榜单的第15位和23位。

宁德时代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所使用的动力电池。去年,宁德时代营收为503亿元,净利润接近56亿元。

韩国新能源分析机构SNE的统计称,宁德时代已连续四年排名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的首位。2020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全球装车量为34 GWh,市场份额接近四分之一。

去年以来,宁德时代的股价一路飙升,目前市值为2020年初的五倍以上。今年5月31日,宁德时代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跻身沪深A股市值第九大的公司。

今年6月底,宁德时代总市值超过1.2万亿元,成为沪深A股市值第五位的企业。市值排名在宁德时代之前的,为白酒生产商贵州茅台(600519.SH)和三家金融企业。

截至7月7日收盘,贵州茅台以2.5万亿元的市值位居沪深A股榜首,工商银行(601398.SH)和建设银行(601939.SH)分居第二和第三位,两者的市值分别超过1.7万亿元和1.6万亿元;排名第四的是招商银行(600036.SH),市值为1.35万亿元;宁德时代排名第五。

关键词: 宁德时代 腾讯 动力电池 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