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亮相:风阻系数全球量产车最低

时间:2021-07-19 16:17:19       来源:快科技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最热销车型之一,AION S自上市以来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取得了10万辆整车下线的好成绩,创下了同级别车型最快销量记录。

7月17日,在在2021粤港澳车展上,广汽埃安带来了全新车型AION S Plus,新车基于自ENO.146概念车打造而来,并拥有0.211cd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

目前新车已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3.96-17.26万元。

新车相比现有的AION S车型可以说有着明显的升级,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原有的封闭式格栅被替换成尺寸更大的进气口造型,且支持自适应进气管理系统。

而这样改变的结果,便是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Cd,为全球同级别车型最低风阻系数。

内饰方面,新车并未延续双联屏设计,而是采用了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组合,且14.6英寸中控屏所集成的车机系统还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操作起来也变得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埃安AION S Plus还将配备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其继承了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能够隔绝99.9%的紫外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TZ180XYA1203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

与之匹配的广汽埃安自主研发的“弹匣电池”,该电池通过了极为苛刻的针刺实验,在行业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根据配置不同提供410km、510km和602km三种续航里程的车型。

关键词: 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风阻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