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曝光 规划年产能为12.1万辆

时间:2021-08-05 15:53:39       来源:快科技

中大型SUV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不管是豪华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瞄准这一市场,加推新车,试图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而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标杆,今年以来,宝马X5国产的消息引发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日前,有汽车博主曝光了一组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将基于现款宝马X5进行轴距方面的加长,预计后排将不错的空间表现。

根据此前规划,国产宝马X5预计将于2022年4月至5月生产,规划年产能为12.1万辆,此前国产X5(代号G18)车轮装配项目产品已经正式下线。

参考此次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整体设计预计不会有大的改变,但是可以明显看出新车后门处进行了加长设计,以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

作为参考,目前在售的进口宝马X5的车身尺寸为4922/2004/1745mm,轴距2975mm,其长度和轴距与竞争对手奔驰GLE和奥迪Q7相比,都没有优势。而国产加长后,对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有进一步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国产宝马X5将继续提供2.0T和3.0T发动机,并有望引入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箱,并提供xDrive四驱系统。

当然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售价。

参考目前进口版本宝马X5 2.0T车型69.99万元的指导价来看,未来国产X5生产成本下降,再去除关税,国产X5的起售价会进入50-60万元区间,更具吸引力。

作为国内首个国产中大型SUV的一线豪华品牌车企,宝马X5势必将在这一阵营取得先机,与此同时,这将对雷克萨斯、林肯和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的SUV旗舰车型,造成更大的冲击。

关键词: 宝马X5 产能 长度 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