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寻求采购关键零部件 正与多家印度供应商谈判

时间:2021-08-30 15:12:12       来源:快科技

作为进入印度市场计划的一部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与至少三家印度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就采购事宜进行谈判。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试图进入印度市场,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相关政策和电动汽车市场,这些尝试基本上都没有成功。但是经过多年的等待,该公司终于在今年1月份进入印度市场。

据悉,该公司于今年1月8日在班加罗尔注册成立了一家名为“特斯拉印度汽车和能源私人有限公司”的公司,由此进入印度市场。

今年5月份,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为其印度业务任命了一名主管。该公司选择了在特斯拉工作了4年的Prashanth R. Menon负责公司进入印度市场的工作。

今年7月份,特斯拉致信印度交通和工业部门,要求它们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从目前的60%-100%降至40%。几天后,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但前提是该公司能够以较低的税率进口整车。

在特斯拉呼吁印度政府削减税收几周后,印度政府一位副部长在8月初表示,没有削减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计划。

8月中旬,知情人士称,印度要求特斯拉增加在当地的采购并分享详细的生产计划,然后才会考虑该公司提出的降低电动汽车关税的要求。(小狐狸)

关键词: 特斯拉 印度 供应商 零部件 电动汽车